规则速解🔍️-东契奇上篮突然停下戏耍戈贝尔 ❓️不走步吗?

点击上方关注,每天变得更懂球

在今日独行侠与爵士的天王山之战中,东契奇戏耍戈贝尔一球引起了球迷讨论:这球可以停?不走步吗?

表哥翻阅了NBA的规则,发现这球真的不走步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首先我们回答第一个问题:这球可以停下?

答案是:可以的。

我们来看一眼枯燥的规则原文:

“‘第一步’出现在在球员合球之后单脚触地或则双脚触地时。‘第二步’出现在‘第一步’之后的另一只脚触地时或双脚同时触地时。

球员在第一步双脚同时落地时停下了,可以用任一只脚作为中轴脚。如果接下来他双脚同时起跳,那么他必须在任一脚触地前出球。球员在第一步单脚落地时停下了,那他只能用这只脚当做中轴脚。

球员在第一步单脚落地时,第二步可以双脚同时落地(算作第二步),在这种情况下,两只脚都不能做中轴脚,如果一只脚或者两只脚离开了地板,在任一脚触地之前他必须出球。”

从规则原文我们可以知道,球员合球后的第一步不论是双脚落地还是单脚落地,都可以有中轴脚,即停下,来做后续动作。

那为什么东契奇这球是“在第一步”停下的呢?

怎么不是“第二步”?我们接着往下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先看规则:“‘第一步’出现在在球员合球之后单脚触地或则双脚触地时。‘第二步’出现在‘第一步’之后的另一只脚触地时或双脚同时触地时。”

然后,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慢镜头。

东契奇在此时合球:

合球之后,左脚落地了,因此这是第一步:

第一步之后,右脚落地了,右脚这是第二步:

之后他以第一步(左脚)为中轴脚,在原地转圈戏耍戈贝尔,随后完成出手。因此,不走步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相关文章>>

NBA规则详解🔍️|❓️字母哥这球是不是“天龙八步”?

NBA规则详解

Author: admin